合作QQ:165687462 | 合作热线:0755-83692700 | 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首页 | 登录 | 注册

今日深圳 | 娱乐星闻 | I T资讯 | 名企之窗 | 深圳教育 | 旅游资讯 | 社区活动 | 美食乡村 | 公益活动 | 时尚奢华 | 品牌消费 | 数码电子 | 体育快报 | 汽车之家 | 房产家居 | 女性母婴 | 健康养生 | 智能科技 | 文化艺术 | 深圳交通 | 原创活动 | 最近更新 |
当前位置: > 首页 > 罗湖 > 健康养生 > 营养识堂 > 正文
儿童老人易患流感,预防可饮白云山星群夏桑菊
阅读 2013/12/18 10:36:23来源:新闻稿在线 作者:牛海滨

  市疾控中心表示,12月到次年1月是本市流感疫情的高峰期。据监测显示,当前本市的流感疫情虽然暂时还没有出现异常增多,但随着气温的降低,后续流感病毒活动水平预计还将不断增强。因此,专家提醒,流感随时都可能爆发,市民要做好预防工作,尤其对于儿童、老人和慢性疾病患者等高危人群,更应加强预防力度。


  流感病毒或可危及生命,高危人群需加强预防


  专家指出,流感的突发性强,传染速度快,每年流感的季节性流行都会致各年龄组人群发病,但其中又以儿童感染率最高,老年人、婴幼儿及慢性病患者等高危人群的流感并发症发生率、住院率和死亡率最高。世卫组织的报告也显示,全世界每年流感流行会导致300万~500万的严重流感病例,每年死亡人数大约有25万到50万,其中受伤害最大的正是儿童、老人和患有慢性疾病的患者。


  白云山健康专家表示,老人、儿童以及患有心血管、糖尿病及呼吸系统疾病人群属于流感的高危人群。这类人群本来免疫功能低,患流感的几率就比常人要高;加之抵抗力也比较弱,一旦患上流感,容易加重原有症状或引发并发症,或者病程就比较长,全身症状也会加重,严重时甚至会导致基础疾病的并发症,危及生命。因此提醒家有儿童、老年人等流感高危人群的市民,要引起足够的重视,及早预防和治疗,切不可麻痹大意。


  要预防流感,专家建议,除了可以采用加强体育锻炼,注意加减衣服等预防方法外,也可以适当饮用有防治流感、禽流感专利的白云山星群夏桑菊,可以全面提升人体对流感、禽流感的抵抗力。

 

 

  白云山星群夏桑菊防治流感有专利,抗禽流感流感疗效显着


  据介绍,白云山“星群夏桑菊”已独家获防治流感、禽流感专利(专利号:ZL200610005382. 2),是我国第一个,目前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获得国家专利局专利受理的“具有抗H5N1病毒、常规流感病毒”的中成药。其配方有效部位成分“氨基酸”、“熊果酸”、“齐墩果酸”、“生物黄酮”等具有杀灭甲型流感病毒H3N2亚型、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H5N1亚型和乙型流感病毒株的作用,可用于人的甲型流感、乙型流感和禽流感的防治。据检测研究,其中绿原酸等氨基酸成分含量是其它品牌夏桑菊的5-8倍,并申请了专利保护(专利号:ZL200610036029.0),同时也在全国第一家采用指纹图谱专利技术评价夏桑菊质量,可全面提升人们对流感、禽流感的抵抗力,被誉为“中药达菲”。


  此外,为更好地应对流感、禽流感,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,在获得防治流感、禽流感专利后,白云山星群仍在不断努力提高夏桑菊颗粒的抗病毒疗效。去年,星群药业与产学研合作单位“广东省农业科学院”以抗病毒活性为考察指标,对桑叶抗病毒物质基础及作用机理进行了系统深入的研究,并筛选出“抗青10号”等多个高效抗病毒桑叶新品种。今年1月,星群药业还与广东省农科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,采用其“高效抗病毒桑叶”进行夏桑菊颗粒的生产投料,使生产出的夏桑菊颗粒在防治禽流感、流感方面疗效更显着,在新型 H7N9 禽流感的防治战役中更是发挥了重要的作用。


  不过,白云山健康专家特别提醒,市民上的夏桑菊牌子比较多,外包装跟星群夏桑菊十分相似。但由于用料和工艺不同,疗效有所差别。他建议消费者在选购夏桑菊时,认准白云山星群商标。“1980年,星群药业采用独家保密工艺,在全国首创夏桑菊,工业化大生产近30年,产品正宗,疗效显着。作为药食同用的杰出代表,在众多夏桑菊中唯一入选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’名录。”专家补充说到。


  最后专家提醒,虽然季节性流感的危害不应被忽视,但也不用过度恐慌。对于季节性流感,及早预防远胜于一切,如果不慎感染了流感,应尽快前往医院就医,以免耽误治疗,引发严重的并发症。

关于我们 - 版权声明 - 广告服务 - 网站地图 - 会员专区 - 客户服务 - 疑难解答 - 联系我们
Copyright© 2007-2019 www.szol.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
中国·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